沉迷学习

关于锤基盾冬 二刷发现的几件事和一些猜测

青葵:

剧透慎入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竟然二十四小时内就二刷 我真是个勇士
关于锤基想说的几个点和猜测
1. 基妹那句“I assure you, brother,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我向你保证,哥哥,太阳会再次照在我们身上”)。这句话其实不是很符合语境,有一点突兀,这个“我们”也很有意思。我感觉是在影射基妹会活过来,跟盾冬当年那句“我们去哪?未来”有点异曲同工。


2. 后面灭霸那句“No resurrection this time”(“这次你不会复活了”)很像是对观众说的,相比之下过于刻意了,而且不是很符合逻辑。灭霸怎么知道基假死的?我觉得是溜粉,可以不用相信。


3. 开头的求救信号是基妹发的。我一刷以为是Heimdall,今天仔细听了一下应该是基。大锤后面有说灭霸屠杀了了他的一半子民。另一半应该都还活着,而且应该是和瓦尔基里在一起。基妹让Hulk出来分散灭霸注意力的时候消失了一段时间,很有可能是去确保大家上了救生舱成功逃离了。


我觉得这个求救信号如果真的是基的话是很有意思(我三刷再仔细听一遍)。严格来说给Heimdall应该更合适不是么?可是这里基最冷静,最有勇有谋而且很实际。更重要的是他开始为他的人民着想了。这真的很好的延续了诸神黄昏,因为这一次基是真的被认可也认可了阿斯加德。我觉得这个角色发展的细节真的很了不起。


4. 这么说来,瓦尔基里很有可能会带着神族幸存者去找Sif。毕竟是基把Sif流放了的,他应该告诉了瓦尔基里怎么去找她。


5. 基变出小刀之前那句“Odin’s son”当然是说给哥哥听的。他给了哥哥一个非常悲伤的告别的眼神,之后垂下头。这时候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基眼里全是泪花。就在这个时候小刀出现了,然后他看着灭霸说“...swear to you my undying fidelity”(直译是“我向你宣誓我不死的忠诚”)。所以这句话其实是对哥哥说的,他在向哥哥宣誓忠诚,一千五百年来唯一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


基当然知道小刀就算能捅到喉咙应该也杀不死灭霸。所以基应该是在刻意惹怒灭霸好让他杀了他,因为不愿意被灭霸抓回去像之前那样折磨利用,因为想以自己的命换哥哥的。他本来可以跑不是么?他跑去安排平民逃离的时候就可以跟他们一起走不是么,他甚至可以在一开始就变一个幻影,把无限宝石给灭霸,一个人溜走。可他不会丢下哥哥。事实上,他从来没有丢下过哥哥。他说了“我在这里”,就真的留在了这里,一直到了最后。他说了“永远不要怀疑我的爱”,就用死证明给了他看。


你看啊,谎言之神不再说谎了。爱比天性强大。


6. 我必须表白海森这段的表演,也必须表白罗素兄弟的刻画。时间这么少,森演出了基妹所有变换的心态:他想要自私想要逃离,却最终无法忍受哥哥被折磨。他知道这可能是自己的死亡的时候说的那些话是为了了结和哥哥和家人的所有恩怨,为了确保哥哥知道他对他至死忠诚。那个时候他眼里的恐惧不舍决绝和释然真的太到位了。


还有海的锤,看见弟弟尸体被丢在自己面前的时候的痛苦,痛到他的咆哮和悲鸣就算口枷也挡不住。他口吐鲜血,却不顾一切爬也要爬要到他身边去抱住他,跟之前Hulk跑出来的时候基手里的魔方掉了他却没有捡,而是一下子扑到了哥哥身上的那瞬间,在某种程度是相呼应的。


罗素和海森都没有辜负我们。这是锤基的历史最高点了。他们毫无疑问地爱着对方,在真正的死亡面前对对方忠诚不可撼动。


7. 看过片场照的应该知道下一部里他们会回到过去试图修复时间线。我觉得这个锤再见到弟弟的时候是会想尽办法把他留下的,所以如果他们真的不想让基妹复活,想要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应该是很困难的。


8. 最后我突然意识到,黄昏里我们没看到的那个拥抱罗素给我们了,只不过锤抱住的是基的尸体。

关于盾冬
1. 盾冬那个抱抱,仔细想想跟队1告别的抱抱简直一摸一样。比起队2,这才是他们真正的重逢。不是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只是Steve和Bucky,跟70年前一样。


2. 相比基的话冬是保准回得来,但我就是想说说巴基消失的那一幕。那个慢镜头,史蒂夫很慢很慢地把手放到了地上,他刚刚还真实存在的地方,我觉得真的蕴涵了很多东西。巴基是从手臂开始消失的,没记错的话应该还是铁臂。盾伸出的那只手也是当年伸向他却没抓住他的那只手。摸到土地的时候盾大概还没反应过来具体发生了什么,因为这样的死亡对正常人来说是没有实感的。


他唯一知道的可能是,自己又一次没能抓住他。

评论

热度(382)